本名杞杞

长期连载。异坤星鬼洋灵毕侃沐已成周is rio。

【毕侃】真相是真

-毕侃是颗糖心莲子。苦过一定会甜的。





01

进厂的那天,麦锐娱乐五个充满憧憬的练习生打打闹闹往里走,罗正用胳膊肘戳戳李希侃,笑着让他看那边大公司的幸运儿们。

那个因为身高而在本来就很引人注目的乐华练习生中格外突出的男孩子正拉着行李箱,回头又帮队友拖了一个。

小狐狸的心脏突然被重重击中。
毕雯珺。原来你回来了。




02

李希侃第一次见到毕雯珺,是在异国他乡。

那时候各个公司被送去的练习生比现在大厂里要多得多,大家几乎都是拿命在拼。但是幸运与不幸总在一瞬之间,那一次排演意外,他同时伤了膝盖和踝骨,只能静养。

他不愿意天天窝在宿舍,就一瘸一拐地挪到平时练习的房间里,坐在角落看别人练舞。练习室是从早到晚都不会空闲下来的,练习生一批接着一批“倒班”,李希侃已经习惯了那些来来去去的陌生面孔。

不过一个人出现的次数逐渐让他记住了他的脸。
毕雯珺。他记得老师这样叫那个人。

这个哥哥好高。虽然在练习生里也并不是找不出比他更高的,但是他还很瘦,长得也很好看,是那种冷冷的好看。嗯…他还会玩悠悠球,偶尔跳累了会从外套里掏出来甩两下。

明明冷着脸,一本正经地玩起悠悠球又像个小孩子。李希侃倚在角落不小心发出了轻轻的笑声。

高个子男生对声音很敏感的样子,立刻就看了过来。李希侃急忙把帽子压了又压,也没敢说什么抱歉,怕对方反而多心。好在,他很快移开了目光,想来没怎么介意。

迷迷糊糊的好像睡了过去,不知道过了多久,李希侃隐约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睁开眼就看到毕雯珺微挑着眉在看他,左肩上挎着一个背包,大约是刚才走的时候忘了拿。

“这位没什么礼貌的弟弟,都已经十二点了,你真的不回去睡觉吗?”

李希侃想要补一句对不起,但是不知怎么嗓子竟然哑的发不出声音,稍微挣扎了一下,膝盖和脚踝就钻心的疼。

毕雯珺好像看出了什么不对劲,蹲下来摘掉他的帽子,小男孩儿一脑袋的汗,摸了摸额头也是滚烫的。

“你发烧了。”他转过身背对着他,“上来吧,我送你去医院。”

“可是…”他们好像还不熟诶…

“难道你想自己走吗?”小哥哥毫不客气地捏了一把他的脚踝,听到李希侃倒吸一口冷气,“算了吧,你快点上来,我明天还有练习要做的。”




03

“吃药吧,不然明天状态肯定不好,嗯?”

小狐狸看着面前正在哄队里弟弟吃药的毕雯珺,记忆被逐渐勾起来,却无法重叠。他低下头,露出一个苦笑。
说到底毕雯珺的温柔也从来都不属于他呢…

虽然现在的毕社长曾经是他最最喜欢的人。
嗯,曾经…吧。




04

因为发炎伤势加重严重影响了训练,李希侃的名字被公司从名单上除去。这对公司不算什么,毕竟还有大把练习生在等着,但是对李希侃来说却是崩溃性的打击。
离开南韩的前一个月,他几乎天天都和毕雯珺在一起。

其实当时的毕雯珺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但是李希侃总是锲而不舍地黏在他旁边。现在想起来他也很想笑自己,怎么会那么不知好歹啊…

那时候毕雯珺也常常被随时会突然冒出来的他气笑:“天哪,怎么我躲在哪里都会被找到啊,你以后干脆叫小狐狸好了。”

他或许只是随口一说,这个外号却成了李希侃习惯的自称。有人说这样的外号对一个男生来说不合适,他也只是笑笑说我喜欢就好。

离开的那天,他没有告诉毕雯珺,自暴自弃地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表白心意,然后丢掉了手机卡。
可能是因为太清楚以后再也不会相见了吧。

谁能想到现在不仅见了面还分到了同一组。

李希侃站在队伍后面,盯着毕雯珺的背影。还是和以前有着同样的问题呢…他的身高是优势也是弱势,让他更具有吸引力,但也使得做动作时在队伍中显得有几分突兀。

这几天他好像在感冒。李希侃皱起眉。这次他可是主唱,嗓子出了问题的话,打击太大了…
休息时间,他偷偷塞了包药给同组的梁辉,拜托他帮忙带给毕雯珺。

“他就在那啊,你咋了,害怕他?”梁辉看着小狐狸逐渐涨红的脸,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懂了懂了,放心。”

“不是你想的那样啦…总之拜托了!”
急急把话讲完就逃掉了,毕雯珺接到袋子抬头的时候只看见一个一晃而过的影子。

“老毕,我看那小孩怕不是喜欢你吧。”梁辉搭着毕雯珺的肩膀笑着调侃。

捏着药片的主唱大人格外安静。




05

节目组就像是成心跟李希侃过不去,竟然安排毕雯珺教他悠悠球。

还在不知所措的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那么熟悉的声音,带着难以分辨的情绪在他耳边说“开始录制了”。他小声答“嗯”,在摄像机前对哥哥露出乖巧的眯眼笑。

修长的手指挽过他的手腕,十指交缠。坚实的胸膛就在他身后,贴着他的背,有真真切切的温度传来。这是他从前不敢想的亲密。
李希侃闭上眼睛。

假的。全部都是假的。
只不过是导演要的效果而已。
镜头里笑得多开心,他心里就有多难过。

偏偏他们的cp因为这一次互动有了热度,毕雯珺和他的相处越来越多,节目组乐于把暗示性的镜头剪进正片,当然不会干涉什么。

可是他心里撕扯着疼。

原本以为已经没那么在乎了。
原本以为可以放下的。

毕雯珺,既然不能给予我回应,你为什么要再次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06

好不容易分到dance组,李希侃松了口气。
终于和他隔得很远。虽然看不到他心里有点空空的,不过这样至少不会在伤口上再划一刀吧。

谁知道晚饭时间毕雯珺居然特意晃过来,对他们这组的leader说什么“好好照顾我们小侃啊”这种话。

太过分了…李希侃在餐桌下攥紧拳头。这个人在说什么啊,又没有镜头在。看看同桌人看他们俩的眼神都不对了啊,这样耍他很好玩吗?

“毕雯珺,你出来一下。”
他还是决定,和那个人谈一谈。




07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两人沿着小路慢慢往后走。
李希侃正在默默想着措词,措不及防就被推到了墙上。

“干嘛啊!”软软的小狐狸被手长脚长的那位制住动弹不得,有好闻的熟悉的气味钻进鼻息,让他几乎瞬间哭了出来,刚想好的表达全给忘了,断断续续抽噎着,“你以后不要…不要和我炒cp了好不好…我也会…难过…唔?!”

温热的唇瓣落在自己嘴唇上。
李希侃觉得这世界可能有些玄幻。

毕雯珺并没有停止动作,舌尖轻轻扫过唇间,进而撬开了他的齿关,灵巧地挑逗对方。
小狐狸睁大眼睛,忘了推开,也忘了呼吸。

还是主动进攻者先离开唇畔,后者才低下头大口大口地呼吸。
脱离缺氧状态的李希侃第一反应就是给他一耳光,却被他攥住手腕重新按在墙上。
这样的姿势让小狐狸有种谜一样的羞耻感,他眨了眨眼,不能怂啊李希侃!明明是他做错事!

“毕雯珺你不觉得自己特别过分吗。”还带着一点哭腔,他努力地压了回去。

“哦?我怎么过分了?”对方一副在李希侃看来很欠揍的调调,还没等他回口又继续道,“我调戏我的人,这很过分?”

“你在说什么啊!”

“不承认吗,我可是有证据的…”毕雯珺一手从外套里扯出手机,解锁,滑开相册。“你自己看。”

—“毕雯珺,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好。”

屏幕上这张截图的内容让李希侃脑子里突然断了根弦。
他盯着那个回复,耳朵里都在嗡嗡的响。
好?他说好?他当时答应了?!

老天爷啊。
他当时到底为什么要丢掉那张手机卡啊。




08

后来李希侃才知道,炒cp是毕雯珺自己跟节目组提的,甚至于教悠悠球也是他自己的主意。

“不试试的话,怎么知道你还有没有当初那么喜欢我?万一是我自作多情了岂不很尴尬,拜托,我人设很高冷的。”赖在麦锐宿舍不走的某人如是说。

小狐狸气鼓鼓地啃着面包,“你也太狠心了吧,我当初难过的快要死掉了!”

“我狠心?也不知道是谁告了个白就人间蒸发了,让我满世界找自己老婆…”

“谁是你老婆…”
“你啊。”
“你流氓!”
“不好意思我只对你流氓。”
“你!”

训练了一天瘫在旁边的丧花表示,求求你们了给我换个宿舍吧!!!




09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不过万分之一。
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真相是真。
李希侃&毕雯珺。
余生是你。




End.

评论(11)

热度(1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