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名杞杞

长期连载。异坤星鬼洋灵毕侃沐已成周is rio。

【星鬼星】十。年。

-王琳凯生日快乐.朱星杰520快乐.
-不知道算不算BE.慎入.

(高考前最后一篇,真的不皮了⁄(⁄ ⁄ ⁄ω⁄ ⁄ ⁄)⁄)



“像你 像我 哭和笑都懂得”

lil ghost & jzen





-

王琳凯,艺名lil ghost,2018年以nine percent组合成员身份出道,次年组合解散,与原本经纪公司解约,成立个人工作室,继续idol事业。

娱乐圈中少有人不知他是个rapper。

但谁也没想到lil ghost竟然接了一部电影。

作为一个酷盖,他给出的唯一解释就是,演这个角色会让我想起一个人。

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

五月。

甜酒娱乐的歌手Jzen正在河北进行他的出道十周年巡演,这是第六场。

流程已经熟悉,彩排也安排妥当,经纪人问他是要回酒店休息还是出去逛逛,他沉默了几秒。

“去大厂。”




-

三十四岁的朱星杰和二十四岁时一样从那个熟悉的后门溜了进去。

一片黑暗。

朱星杰皱了皱眉。他忘记电灯开关在哪里了。

往前的脚步还没踏实,就撞上了一个什么很大块的物体,还带着温度,似乎…是个人?!

好吧,从这一坨弹起来的高度来看,的确是个人。

弹跳力惊人的那位手掌往旁边一拍就开了灯。

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点不知所措。

朱星杰先开了口。

“好久不见,炮仗精。”




-

王琳凯递过来一罐可乐,自己唰地开了拉环。

朱星杰看他吮着铝罐边上冒出来的甜味泡沫,眼神里面就多了一些恍惚。

有多久没这样了呢?

…有多久没见到他了?

“我来拍戏,”王琳凯咧开嘴笑起来,“是讲以前练习生的事儿呢,感觉不错,就接了。”

“嗯,我来巡演。”

“我知道。这是第六场嘛。”

二十八岁的小鬼依旧钟爱笑嘻嘻的皮孩子专用表情,眼睛却多了几分从容。

“要过来吗?”

“什么?”

“要来看我拍戏吗,杰哥。”




-

朱星杰几乎从来没有拒绝过王琳凯。

即使过了十年,也是一样。

他坐在场边,戴上了口罩和帽子,看着那个被收音老师打光老师摄像老师包围着的中心。

摄像机的红点开始闪动了。




-

画面里,睡着的男孩被室友梦中大喊惊醒。

原本和室友头对脚睡着的王琳凯爬到对方床上,戳戳他的脑门。

“咋啦?”

没有应答。

王琳凯好奇地看着他。

“六!”

“噗……杰哥你在说啥?”

“卡!”导演叫了停,“琳凯啊你念错名字了,你的室友叫xx。”

“哦对不起啊导演,我们再来一条吧。”王琳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目光望向场外。

朱星杰偷偷转过头咳嗽了两声。




-

“我觉得他可以担当c位。”

“希望大家给他这个机会。”

“给我们小鬼报仇!”

“哥他欺负我…”

“我知道哥也很想当这个c位。”

“你,能不能,说一句话!”

“shout out to my homie!”

拍摄并不是按照时间线进行的,一个晚上零零散散拍了不少镜头。

一句一句熟悉的台词,在朱星杰心上敲敲打打,好像要冲破他好不容易竖起来的防线。

旁边的工作人员见他看得出了神,用胳膊肘点点他,颇有些自豪地说道,“很真实吧,我跟你说,那些台词都是lil ghost提议加上的哟。”

他礼貌地笑笑,然后又想起自己戴着口罩对方看不到。

怎么会不知道。

每一句,都是他们共同的回忆。

是属于他们两个的回忆。




-

朱星杰还记得那次采访。

王琳凯从来都是个没什么心计的小孩,想什么说什么,在镜头前就毫无顾忌地讲出“我醒了以后睡不着,看杰哥从五点看到八点多”这种话,丝毫不理会旁边张晏恺快要抽筋的眼睛。

节目组要营业的可不是你俩啊。张晏恺欲哭无泪,上来之前姐姐们刚跟他说过要提醒小鬼说话什么的,所以他都没怎么敢接梗,光顾着观察旁边两位了,结果就来了这么一出。

经过的练习生甚至还调侃了一句“是什么让醒着的炮仗精安静了三个小时?是爱吗?是责任吗?不——是胡巴!哈哈哈哈哈哈!”

张晏恺觉得两眼一黑。




-

有心动过吗?

两个人的答案大概是一致的。

有想过和对方说吗?

两个人大概又是一致的。

因为太喜欢,因为太在乎,所以才会格外小心。

为什么永远不能成为官推?

太真实了。

如果那些藏好的情绪真的被窥探得到,如果那些隐秘的爱意被宣之于口,那他们要面临的,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复杂。

所以,做什么选择,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

没分开的时候,王琳凯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借着同公司的身份,微博上生日可以大大方方调侃祝福,私下里避开摄像头撒娇耍赖皮一皮,还有点偷偷摸摸的刺激感。

被宣布出道的那一天,他才第一次真正感觉到,要离别了。

他在百分九的位置上忐忑不安地坐着,离得很远看不清楚朱星杰的表情,但他能感觉到,朱星杰是为他高兴的。

傻子。

王琳凯咬着嘴唇。

我们就要分开了啊,高兴什么。

下一part他跳下台子像个小炮弹一样砸在哥哥怀里求抱抱,像连体婴儿一样粘在一起。

再抱抱我吧星杰。

用力地拥抱我。即使是最后一次。




-

朱星杰在拍摄结束之前离开了片场。

他不想再和他当面说再见,再见这个词,好像真的很容易说了就再也不见。

小鬼长大了,还是很可爱,还是很优秀,但再也不是那个会在宿舍里大喊“星鬼is rio”的他的小鬼了。

那些crush他会永远小心地藏好,不会让别人瞧见。

这一点他一向做的很好。

半真半假,掩人耳目。

就像王琳凯生日会时,他说“my boy”,重复的两遍“520”,还有“六”的手势。

就像陪王琳凯freestyle时介于“homie”与“honey”之间的那个音节。

就像。

他的梦话里说的其实并不是“六”,而是“lil”。

被王琳凯打断的后半句,连起来是一个人名。

lil ghost。




-

王琳凯拿到那张朱星杰留下的纸条时已经是深夜了。

【祝:炮仗精越放越大,越放越响!】

还真是杰哥的风格。

他攥紧了那张纸条,把它塞进内衫的口袋里。

世人皆道他天真单纯不会营业,却不知只是他想营业的人官方不准。

大厂的人都能看出朱星杰喜欢王琳凯,但是王琳凯的心思又有几个人真的懂。

他可以和别人笑闹,但难过的时候总是先找朱星杰。

他可以任由别人拉扯,但被欺负了总是扯着嗓子喊朱星杰。

他可以在生日会上cue别人,但眼底的温柔和一点点羞涩只会留给那个身在音乐节也不忘给他录生日视频的大男孩。

朱星杰的行程他的小号全程在关注,所以他很清楚的知道这是朱星杰第六场演唱会,也很清楚地知道巡演之前该有的所有环节。

然后他才选择了这一天开始拍摄。

精心计算好一切。

只为了见他一面。




-

王琳凯主演的电影《偶像练习生》在5月20号他生日那天举行了首映礼,一上线便爆映,票房直击高峰。

当年的练习生已经分散到各个领域,也不乏佼佼者,此时都纷纷出面为这部电影做宣传。

说是做宣传,其实大家也都借着这部影片回忆了当年的自己。那个青春热血有冲劲的自己。不少练习生都忍不住在镜头前落了泪。

本台报道,刚刚拿下第三届歌手榜冠军的朱星杰也在采访中提到了曾经的队友:

“接下来我有几句话想要对他说。十年前的这一天我曾说过,我会一直注视着你。”

他抿了抿唇,展开一个不太符合年纪的非常像胡巴的笑容。

“Happy birthday,my boy。”





End.

评论(28)

热度(154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